海燕策略,海燕论坛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蓟州区“四个聚焦”护航食品安全
来源:蓟州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4-03-28 08:50

一是聚焦生产环节。利用信息化手段,督促全区144家食品生产企业按照风险分级等级情况,将企业自查报告录入天津市食品生产企业食品质量安全追溯监管系统,督促2家特殊食品生产企业每两个月开展一次全面自查并报告,在产企业自查率100%,自查发现问题整改率达100%。排查风险隐患,“一企一档”“一域一档”“一品一策”,建立风险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

二是聚焦经营环节。持续巩固餐饮质量安全提升三年行动成果,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餐饮服务单位网络巡查全覆盖。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全区158家正常供餐的学校食堂及3家承包企业全部按要求配备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今年以来,累计对学校食堂作出行政处罚7家。督促指导农家院(民宿)经营者充分利用好冬季停业“空窗期”优化操作间布局及硬件设施,推动指导65户农家院进行餐饮质量提升改造;对2700余家农家院完成风险等级评定。

三是聚焦创卫工作。在加强食品经营主体检查规范和宣传引导的基础上,强化执法,对不符合创卫食品安全标准的,责令限期改正,对拒不改正或经整改仍不达标的,坚决立案查处。今年以来,累计检查食品经营主体725户,发现问题872个,现场整改问题745个、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14份,作出当场行政处罚7件,立案查处2件。

四是聚焦抽检环节。推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常态化,以监督抽检和快速检测为切入点,瞄准3·15、食品安全宣传周等重要节点,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快检五进”系列活动,提高活动知晓度和群众参与度。今年以来,累计开展食用油、粮食加工品、糕点等品种监督抽检41批次。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