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燕策略,海燕论坛

图片
船、桥、岸、码头文旅演艺互动 天津海河文化旅游节精彩开幕
海河春日开启“津韵”文化之旅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9 08:53

精彩国风表演燃靓海河。

柔蓝、嫣紫,入夜的津湾广场用灯光书写诗意;舞狮、锣鼓、表演巡游船给沿岸的游客带来惊喜;装扮一新的游船从津湾码头出发,全景天窗接近180度的观景视野把一路灯火收入眼底……“春风十里,海河等你”。昨晚,“运河向津来”——第七届天津海河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幕。

北安桥上,一曲《多瑙河之波》带来春的气息,游船上天津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与桥上的艺术家共谱一曲;穿越金汤桥的历史风云,经典的《瑶族舞曲》讲述今日天津的盛世欢歌;非遗宝辇花会在古文化街亲水平台热烈上演;永乐码头(原大悲院码头)上,火凤凰为游客降下吉祥,明制汉服表演、古琴雅乐带领人们“感受”六百年前的月光……以海河观光带为主轴,30个文旅休闲消费体验新场景将相继亮相,开启海河春日“津韵”文化之旅。

津旅海河游船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部长何秋禹介绍:“围绕‘海河边赏靓景’,以‘两岸两桥两码头一船队’方式,联动船、桥、岸、码头文旅演艺互动,沿途我们经过风格迥异的7座桥梁、5座码头,每个码头上都安排了风格各异的演出,联动快闪,遥相呼应,点燃海河之夜,开启文化之旅。”

“以前只是乘船,这次还可以欣赏表演,既有西方的乐器演奏,又有天津的宝辇等中国传统文化的展现,中西方文化在海河上碰撞,充分体现了天津中西合璧的文化底蕴,非常精彩。”游客林女士表示。船景相辉,船上游客与两岸市民共赏海河美景、共品音乐文化之美。

同时,为打好海河牌,打造天津文旅新IP,天津旅游集团还将通过城市微更新项目、海河线路向海洋延伸等项目,助力天津旅游目的地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通过对海河线路进行提升改造,今年还将改扩建完成10座码头,增加10条游船,实现整体运力上升20%以上。”市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清介绍,“今年海河游船将开到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下半年将延伸到滨海新区,从塘沽入海口把游船开到海上,串联近海16座码头,未来将打造河海联动、中国北方独具特色的水上旅游目的地。”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