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燕策略,海燕论坛

图片
今年我市20项民心工程之一
中心城区排水设施更新改造启动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8 08:39

从市水务局获悉,今年我市20项民心工程之一的中心城区排水设施更新改造工程已于近日启动,计划实施中心城区6处易积水点位改造,津滨雨污合建泵站改扩建,山岭子、沙柳路等22座泵站设施更新,29处雨污混接点改造等工程,为市区安全度汛打好基础。

在位于第三中心医院的积水点改造现场,施工人员已开始管道清淤疏通作业。此次改造将对335米老旧排水管道翻建维修,将原有管径300毫米的水泥管更换为管径450毫米的PE管材,并对该区域667米主干管道清淤疏浚,缩短雨后退水时间,保障周边文华里、和进里等社区近10万居民汛期出行安全。

据了解,今年中心城区排水设施更新改造项目将完成河东区第三中心医院、昆仑路点位,河西区马场道、宾馆路点位,红桥区青年路点位,北辰区龙泉道点位等6处易积水点改造,新建雨水管道1319米、新建排水口门2座、新建一体化泵站1座,改造后积水退水速度将提高50%;津滨雨污合建泵站改建对泵站老旧房屋、排水设备更换大修,恢复泵站排水能力到16.6立方米每秒;山岭子、沙柳路等22座泵站设施更新主要对市区重点排水泵站机电设备、闸门、水泵等进行维修改造,有效解决泵站在极端天气条件下运行安全性、稳定性问题;雨污混接点改造主要对中心城区29处市管排水管网雨污混接点进行封堵、切改及管道更换,防止污水汛期随雨水直排入河。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